close

隱藏在二条城附近低調的小巷子內,安安靜靜樸實的民居內,當陽光一照射下,竟然透出一處閃閃發光的神社。

這座「御金神社」從鳥居到境內幾乎都閃閃發光著!明明白白就透露著,可以祈求金運開啊!

御金神社1.jpg

這座祀奉著日本神話中守護著礦山、礦物的「金山毘古神」,對應到人間就是守護著金錢、金銀銅等的神,

一般來說都是在民居的一角被靜靜地參拜著的。然而在京都巷子內的這座御金神社在幾年前被颱風破壞損毀,

木造鳥居被毀壞,而藉由販售金箔商店的一片好意,閃閃金光的鳥居計畫就此開始。

2006年,一座獨一無二的黃金色鳥居落成,金光閃閃地呼應著御金的名稱,就連「御金神社」的名牌也是閃耀著金光。

御金神社3.jpg

御金神社8.jpg

御金神社7.jpg

來到御金神社當然要祈求金運大開富貴到來,而呈現著銀杏造型的御金繪馬更是必體驗,

同樣閃著金光的繪馬呼應著神殿深處一株銀杏神樹,寫上願望後繫在已經願望滿滿的繩索上,

期盼著好運金運一起來。就連可購買的御守也是充滿金色,運氣滿滿呢!

御金神社2.jpg

御金神社5.jpg

御金神社4.jpg

來到京都,可別忘記來御金神社,開金運喔~

御金神社6.jpg

【御金神社】

地址:京都市中京區西洞院押小路下ル押西洞院町618

電話:+81-75-222-2062

參拜時間:自由進入

費用:免費

交通:地下鐵東西線二条城站下車,徒步5分鐘可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sitkyot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