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觀光之外,一般人到京都逛街,不外乎是四条通河原町或者是車站週邊的百貨公司。

這禮拜京ちゃん想跟大家介紹極具悠閒氛圍的京都北山地區

有別於京都給人傳統老街的印象,這裡的建築物、商店、街景都充滿了濃濃的西式風格。

春天的北山街道花朵盛開  

乘著京都市地下鐵搭到北山站之後,一出站便可以感受到這裡優雅的氣氛

週邊有府立植物園、安藤忠雄大師設計的府立陶板名畫庭園等

是個極有人文藝術氣息的地區。

北山的四季街景也各有特色

春天的植物園裡欣賞各式各樣盛開的花朵,感受北山街道活力的一面。

春天的北山 府立植物園       

夏天的北山配合著傳統活動的到來,在此可以清楚看到大文字五山送火。

夏天北山 夏天的北山  

秋天北山被楓葉染紅了街道,還有熱鬧十足的萬聖節慶祝活動。

萬聖節活動in北山 秋天的北山  

冬天北山的街道白雪覆蓋,但是親切的店家依舊能溫暖你我的身心。

冬天的北山街道 冬天的北山  

可愛的北山居民們還發起了名為「北山Flower Street」的活動

結合在地的學校、公司行號以及住家一起種植且維護北山通上的植物

難怪京ちゃん每次到北山的時候都覺得景色不太一樣呢。

北山flower street! flower street  

「北山Flower Street」活動網址http://www.kitayama-flower-st.org/

在街景美麗的北山,可是有好幾間美食店家隱藏在這如畫的街道中。

以前曾為各位粉絲介紹過的知名人氣甜點店「MALEBRANCHE」

其本店就位於植物園附近

這裡可是大家造訪北山時必去的店家之一唷

MALEBRANCHE京都北山  

由於今年已邁入30週年的「MALEBRANCHE」

因此前陣子也特地將店面重新裝潢,外表看起來彷彿是一座迷你教堂

店內統一的純白裝潢,巧妙地襯托出了各式各樣甜點的繽紛色彩,也爲賣相更加分。

MALEBRANCHE京都北山  

因為每個蛋糕都看起來太過美味,每次跟朋友來到店內點餐的時候

京ちゃん總是煩惱很久呢()

所以這次特別針對甜點來和各位粉絲們一一介紹

MALEBRANCHE 京都北山 MALEBRANCHE 京都北山

MALEBRANCHE 京都北山   MALEBRANCHE 京都北山

由店家嚴選的食材所製作的蛋糕,其美味程度當然不在話下。

人氣第一的草莓蛋糕以及蒙布朗之外,季節限定口味與抹茶系列也很受歡迎。

MALEBRANCHE京都北山抹茶甜點

MALEBRANCHE 京都北山  

同樣深受大家喜愛的還有可外帶的伴手禮系列

人氣第一的馬卡龍迎合四季推出各種不同版本,可愛的外表讓人真捨不得一口吃掉呢

 MALEBRANCHE 京都北山     

其他還有巧克力、餅乾類等商品,每一種都十分精緻,讓送禮者的誠意表露無遺。

MALEBRANCHE京都北山 MALEBRANCHE 京都北山  

除了甜點本身作工細緻之外,連包裝的禮盒也結合了京都傳統的圖案,從裡到外都不馬虎。

MALEBRANCHE 京都北山  

處處皆帶給人驚喜的「MALEBRANCHE」,讓來到此的客人臉上盡滿懷著笑容

希望下次有機會來到北山散步的朋友,一定要來此嘗試京ちゃん最喜愛的幸福甜點。

更多京都北山街道店家資訊,請參考以下連結。

京都北山街協同組合

http://www.kitayama.or.jp/

MALEBRANCHE 京都北山本店

http://www.malebranche.co.jp/brand_top.php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北區北山通植物園前

電話:075-722-3399

營業時間:

Shop 9:00~21:00

咖啡廳10:00~20:30

全年無休

交通方式:

京都市地下鐵烏丸線「北山站」4號出口右轉,步行約100公尺。

京都市公車8號「植物園北門前」下車

MALEBRANCHE京都北山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sitkyot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