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這間高台寺,除了闡揚弘法不遺餘力之外,也有了嶄新創舉,跟大阪大學一起共同研發了一尊能夠說法言教的「安卓普渡觀音 Minder」

向信眾說佛念經,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說著「般若心經」。

IMG_5281.JPG

 

在京都首創紅葉點燈等嶄新作法的高台寺,是日本名將豐臣秀吉去世之後,他的夫人寧寧出家後為了替豐臣秀吉祈禱祝福而建造的寺院

寬永元年(1624年)7月,迎請建仁寺的三江和尚為開山長老,別號高台寺。每年深秋時的紅葉祭典,總吸引了許多遊客的目光。

 

而高台寺嶄新的創舉又再多一件,這尊正式亮相的「安卓普渡觀音 Minder」以機器人觀音的形式出現,經過開光、

祝禱等儀式之後,開始修行。栩栩如生的臉龐與手勢,闡述釋迦摩尼佛「般若心經」的奧義,藉由現場播放的問題與觀音互動,安卓觀音以「空」的佛語來開示現場大眾。

IMG_5304.JPG

細看安卓觀音,開示時的眨眼、臉部表情甚至嘴巴開合、手部動作,幾乎都栩栩如生的動作著,真的讓人感到佩服這尊安卓觀音得惟妙惟肖。

IMG_5276.JPG

 

2020年2月指定開放日期的上午10:00~12:00、下午14:00~15:00可以自由參拜,而下午13:30、16:00兩場的安卓普渡觀音 Minder說法語拜聽的活動

則以一場25分鐘、限量人數方式舉行,不論是想更與佛法親近,或者想感受「觀音不同形式的化身」,都可以前往高台寺朝聖一番。

IMG_5304.JPG

 

高台寺

地址:京都市東山區高台寺下河原町526番地

時間:自由參拜10:00~12:00、14:00~15:00。午後法話每日兩場13:30、16:00。每場約25分鐘

網址:www.kodaiji.com/mindar/index.html#time

備註:敬請預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高台寺
    全站熱搜

    visitkyot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