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如幻似夢的昭和風咖啡廳,可是自昭和23年就創立至今約75年的歷史。
夢幻復古的氛圍,也經常被選為日劇或雜誌的拍攝地點。

店外.JPG
而店名ソワレ(Soirée) 在法文即有「夜晚」、「美好之夜」的含義,
走進店內籠罩著藍色燈光,似乎更覆上一層神祕迷濛之感。
但為什麼要選擇藍色呢?也有說法是藍色更能襯托女性之美,又或是能吸引的女性的顏色呢!總之說法眾說紛。

店內4.JPG

裡頭也擺設著許多以女性畫作聞名-西洋畫家東郷青児的作品。
大到招牌LOGO、牆壁的畫作、小到水杯、杯墊等,都有美人畫像的蹤跡。
店鋪也有販售相關的卡片、玻璃杯等,想要送給朋友當作伴手禮的話,也是相當具紀念價值。

繽紛多色蘇打水.JPG

店內3.JPG

而說到店內的招牌商品,當然就是社群網站上的座上賓「繽紛果凍蘇打」
五彩繽紛的果凍,再搭配水果裝最後妝點一下,夢幻飲品就完成了!
據店員表示,這款飲品已經是長達多年的人氣商品啦!

繽紛蘇打水0.JPG

繽紛蘇打水01.JPG

但大家知道其實關於這個飲品的誕生是出自於一個非常溫馨有愛的故事嗎?
第二代店主的妻子為了讓不喜歡喝牛奶的女兒能夠飲用,因此在牛奶中加入了五色果凍,之後以這「果凍牛奶」作為契機,誕生了店內的人氣商品「繽紛果凍蘇打」。可以說是這是來自對女兒的愛的飲品呢~
而店內的「果凍牛奶」中有加入一點薄荷,搭配果凍的甜味,更有一點大人的味道。

繽紛牛奶.JPG

繽紛優酪乳.JPG

店內當然也有其他飲品和餐點可以享用,但最重要的是好好享受店內獨特的昭和感氛圍吧!

七彩繽紛蘇打水.JPG

咖啡與奶油吐司.JPG

喫茶ソワレ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 西木屋町通四条上る真町95
TEL:075-221-0351
公休日:周一
官網:http://www.soiree-kyoto.com/

 

arrow
arrow

    visitkyot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